Adsense Top

Friday 21 October 2016

投资红酒潜力高

长期以来,红酒被视为另类投资工具,除了其升值潜力高,亦因红酒价格与其他资产的关联性不大,可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,即使在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今天,红酒投资依然被看好。

名酒佳酿(Fine wine)属于炫耀性奢侈品,一般指具有投资价值的高级葡萄酒,人们偏爱买来珍藏。对经济意义而言,其价格随着产量的减少而增加,价格越高,它的地位也越高。并非任何红酒都具投资价值,一般可以在瓶中长期藏酿后,酒质和味道更好的葡萄酒才是投资性的红酒。

红酒投资主要以法国葡萄酒为主,但近年因酒价与日俱增,不少红酒投资公司建议投资者买进澳洲、西班牙和意大利等顶级红酒。Vineyards Direct红酒投资公司,也将焦点转向酿酒历史悠长、较低价的西班牙佳酿,推陈出新发展此产业。



投资红酒需知:

1.必须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,从酒的成色到历史样样精通。

2.葡萄酒流动性低,较难找到买卖对象,通常需要透过酒商中介或拍卖的方式完成流通交易。

3.葡萄酒的储藏条件严格,对温度、湿度和安全性的要求很高,需要找适合的地点来储藏,一般投资者购买投资级的红酒后都交由专业机构代存。

4.投资者红酒除了要看酒庄的等级,还要看年份,因为葡萄酒的品质不但取决于葡萄园的土质,也取决于当年的日照、降水及气温的和适度。

5.同一个酒庄,葡萄酒的价格每一年都不一样,投资价值、收藏潜力自然也各不相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